国家电网甘肃今年外送电量超1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跨区跨省外送电量今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截至10月11日达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7%。在缓解华北、华中、华东等地缺电状况的同时,甘肃送端电网特征凸显。

  甘肃省网内现有发电装机容量2507万千瓦,本省电力电量需求总体满足并有富余。截至9月底,甘肃网内机组所发电量通过宝德、灵宝直流外送华中57.4亿千瓦时,占西北电网总体外送份额的52.9%,通过宁东—山东直流工程外送电量40.9亿千瓦时,占西北外送份额的22.1%,外送总量实现跨越式增长。

  据悉,甘肃发电机组中,火电占总容量的57.21%,风电装机容量占16.75%。电力外送缓解了甘肃省内火电企业的经营压力,使发电利用小时数显著提高,同时促进河西地区风电产业良性发展。日前,甘肃公司与青海省电力公司达成共识,开展两省风电、水电互济,共促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