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宁煤业灵新矿沿空留巷工艺应用走在同行前列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4

  近日,柔模泵注混凝土沿空留巷工艺在神宁煤业集团灵新矿成功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果,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柔模泵注混凝土沿空留巷工艺于2010年10月20日在该矿L4406工作面应用,由于L4406工作面采高低、地质条件复杂,在该项技术应用的最初面临着巨大困难。为了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难题,灵新矿相关业务部门及综采二队认真制定顶板管理措施,采取及时移架、下口铺设金属网的施工方案,加强顶板支护,同时加强员工安全知识的学习,规范操作行为,重视机电设备的维护和工程质量,规范操作程序,注重利用综采工艺技术促进高产、稳产。开展了“比安全、比学习、比技术、比质量、比进尺、比协作” 的劳动竞赛活动。一系列措施的运用,有效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目前,沿空留巷注柔模墙已达到820米,创全国同行最高水平。

  据了解,柔模泵注混凝土沿空留巷工艺的成功运用,有利于合理开发煤炭资源,提高煤炭回采率,延长矿井寿命;有利于改善巷道维护,降低巷道掘进率,进而节约材料耗费和人工成本,提高巷道利用率;有利于矿井安全生产,降低瓦斯涌出量;有利于改善矿井技术经济指标,节约支护材料,降低巷道维护费,减少掘进费用,提高矿井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