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曹妃甸重工公司首台卸船机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5

  10月22日,华电集团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台卸船机正式下线。这是河北省生产的首台卸船机,填补了河北省大型港口设备制造的空白,对于加速曹妃甸产业聚集具有重要意义。

  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制造项目是华电曹妃甸大型综合能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电在河北省“三集群一基地”发展战略格局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于2011年6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作为华电工程重工装备板块上市募投项目,将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择机开工建设。全部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沿海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重工装备制造基地之一。此次投产的设备为桥式抓斗卸船机,额定生产能力为每小时1800吨,额定起重量达42吨以上。

  据华电河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华电集团将曹妃甸作为重点战略发展区域,坚持“煤电一体、路港配套、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先期投产的重工装备制造项目必将为其他项目的设备制造、安装、海路运输提供支持和保障。目前,华电在曹妃甸投资建设的5000万吨煤炭码头、火电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海上风电等项目均取得积极进展。华电曹妃甸大型综合能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200至300亿元,实现利润30至5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