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A380飞机加盟南航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5

  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正式加盟南航,国内旅客从此可以搭乘中国自己的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飞机出行了。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能够登上这一全球最大飞机体验尝鲜,南航从10月17日起,安排了中国首架A380飞机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间作巡回体验飞行,随后将执飞国际航线。

  10月14日下午,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过11个半小时的飞行,于15日上午抵达北京。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新机型正式运营前,需要进行25小时不载客验证飞行。首架空客A380于15日下午和16日进行不载客验证飞行,17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南航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盛大的运营启动仪式。

  2005年,南航一次性订购了5架空客A380飞机,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订购A380的用户,也是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首架空客A380飞机执飞国内航班期间,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据悉,南航订购的第二架空客A380飞机将于今年12月底交付,加盟南航机队。 

  近年来,南航加大机队更新速度,并引入自主研发的运行控制(SOC)系统、机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先进设施和方法进行管理。随着首架A380的加盟,南航已经拥有先进的波音、空客运输机、直升机近451架,机队规模列世界前茅、亚洲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