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进口首批俄罗斯冶金喷吹煤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8

  10月21日,中煤集团经绥芬河陆路口岸进口俄罗斯冶金喷吹煤的首列列车顺利换装通关。这标志中煤集团经绥芬河口岸进口俄罗斯煤炭的业务正式启动。

  此次进口的冶金喷吹煤具有低灰、低硫的优点,能适应黑龙江地区钢铁用户高炉喷吹之需。近期,同品质的煤炭将从该口岸保持一定数量的进口。此次开启绥芬河口岸煤炭进口业务,是中煤集团继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优质动力煤后,在对俄煤炭贸易领域中取得的又一进展。进口俄罗斯优质动力煤、冶金用煤,对国内尤其是东北地区煤炭品种进行补充。从长远来看,对华北、华东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今后,中煤集团将在中俄能源框架协议的引导下,加大与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资源获取量。在已有海岸贸易、海路运输的基础上,从绥芬河、满洲里两个陆路口岸,扩大陆路进口俄罗斯煤炭贸易,丰富国际煤炭贸易渠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