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调4万吨柴油入川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10月28日,在川北大通道成绵广高速路上,所有中国石油加油站都有柴油供应。一位陕西籍司机说:“虽然要排队,但肯定能加到油。”

  四季度以来,四川地区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市场对成品油需求加大。针对近期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的紧张情况,中国石油四川销售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先,结合实际库存,千方百计筹措柴油资源。这个公司通过管道增输、铁路增运和炼厂增供等措施,紧急调运4万吨柴油入川。“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协调资源,确保四川地区柴油供应。四川销售申请到的1.7万吨国储油已投放市场,加上原有库存7万吨,近期有12.7万吨柴油供给量,可以保障四川地区柴油的基本供应。”四川销售营销处负责人说。

  10月24日起,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全面启动成品油供应突发事件一级应急预案,停止批发,将全省950多座加油站设为柴油保供站,向社会公布各站的地理位置和投放量,确保公交、环卫、客运、重点单位和重点工程的基本供应。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在成都地区的柴油投放量较平时增加20%,全市2/3的加油站作为重点供应保障站,确保油品供应不脱销。同时,这个公司积极保障两条出川大通道的柴油供应。成绵广高速日均柴油投放量为310吨,成渝高速日均柴油投放量为135吨,不低于日常供应量。此外,四川销售每日将柴油供应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避免市场紧张气氛进一步加剧。 

  10月20日起,中国石油四川销售还以保供为载体,在加油站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组织两级机关1200多人到柴油保供加油站帮助加油。

  10月1日至29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向市场供应柴油40万吨,日均投放量1.28万吨,以占全省24%的加油站数量承担了全省80%以上的保供责任。
 

图为四川销售为排队加油的车辆做好服务,保证柴油供应不断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