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启动新疆伊犁铀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10月27日,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联合举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会上,中核集团与两部委签署新疆伊犁铀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共建协议,标志着该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矿产资源问题,要求立足国内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按照“关系全局、意义深远、带动性强”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严格遴选出首批40个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着力解决有全局意义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问题。经积极努力,“新疆伊犁铀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列入首批示范基地。

  新疆伊犁铀矿资源开发是中核集团“十二五”天然铀产能提升的重要铀矿基地建设项目,既可以实现新疆伊犁盆地铀资源整合,盘活低品位砂岩铀矿资源;还可以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和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新疆和全国范围内类似铀矿资源的开发利用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直以来,中核集团高度重视该基地建设,从基地的策划、规划、管理等方面深入研究,不断讨论和落实具体实施方案、节点进度计划、保障措施等,以确保新疆伊犁铀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和新疆铀矿大基地建设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