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公司首个水电CDM项目获联合国签发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7

  11月3日,由大唐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物资公司开发的大唐甘肃麒麟寺111兆瓦水电CDM项目,成功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EB)对经核证的减排量(CERs)的签发。 

  大唐物资公司在开发麒麟寺水电CDM项目过程中,克服方法学改版以及“5.12”汶川大地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于2009年8月6日提请注册,并于2009年12月6日在联合国成功注册。本次签发为该项目首次获得减排量签发,项目监测期为2009年12月6日至2011年1月29日,共签发减排量287216吨二氧化碳。 

  麒麟寺水电站位于甘肃省文县境内白龙江干流上,地处四川省与甘肃省交界区域,项目现场自然条件较艰苦,交通不便。大唐物资公司与项目业主单位甘肃大唐白龙江发电公司密切配合,积极为项目CDM核证做好现场准备和资料核实工作。项目成功注册后不久,大唐物资公司还专门组织人员赴项目现场指导业主开展CDM核证保障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现场核证和后期提交签发工作,并成功获得签发。 

  麒麟寺111兆瓦水电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第一个成功获得签发的水电CDM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大唐集团公司单次签发减排量最大的CDM项目。项目的顺利签发充分展现了大唐物资公司高度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签发带来的碳减排收益将对项目业主单位甘肃大唐白龙江发电公司的运营和发展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大唐集团公司的低碳发展之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