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北京-西澳首府珀斯航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9

  11月8日下午17时30分,南航CZ319航班从北京起飞,短暂经停广州后,于晚上22:00出发前往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这标志着国内第一条飞往西澳大利亚的航线正式首航。

  近年来,中澳两国经贸往来密切,文化交流频繁,旅游人数攀升,为中澳两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澳大利亚官方统计数据,2010年西澳大利亚州对华进出口额贸易额超过430亿澳元,占整个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70%,是澳洲对华进出口贸易额最大的一个州。强劲的外贸增长势头为航空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珀斯是西澳大利亚的首府,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以前,中国大陆至珀斯没有直达航班,旅客主要通过新加坡、香港等枢纽中转。南航北京-广州-珀斯航线的开通,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便捷。

  据悉,北京-广州-珀斯航线是南航开通的前往澳洲的第四条航线,每周执行三班,使用豪华的A330飞机执行。在冬春航季,南航通过新开北京-广州-珀斯航线和加密墨尔本、奥克兰航班等举措,大举增加广州飞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航班。至此,南航飞往澳洲的运力从2009年的每周10班、两个通航点,迅速发展到目前每周35班、四个通航点,并已实现中国国内32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至澳洲。加上南航飞往新西兰每周7班的运力,南航飞往大洋洲的运力总体最高将增至每周42班。此举进一步奠定了南航广州枢纽在国内中转大洋洲的第一门户地位,并为全球旅客经广州枢纽中转前往大洋洲提供更丰富和便捷的选择。

  同时,为方便北京旅客在家门口轻松坐上飞往布里斯本的航班,从10月30日开始,南航的布里斯班的航班延伸至北京-广州-布里斯班,航班亦由每周3班加密为4班。由广州直飞墨尔本航班增至每天两班,广州直飞奥克兰航班增至每天一班,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极大便捷了各地经广州中转新西兰旅客的出行。

  近年来,南航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进程,而澳洲是南航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基点。预计到2015年底,南航在澳洲市场每周将超过110个往返航班,为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架起空中桥梁,并将依托南航强大的网络优势,将澳洲与亚洲、欧美有效地连接起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