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制造的智能抽油机开始装备大庆油田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近日,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天津装备公司与大庆北研公司合作生产的第一批20台智能提捞式抽油机已发给用户,并在大庆油田安装使用。第二批30台抽油机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生产,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可实现月产25台。与此同时,天津装备公司与大庆北研公司共同成立的研发团队——抽油机研发中心已开始运行。这意味着中国北车天津装备公司在加快发展过程中向油田领域进军,在调整产品结构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作为我国石油工业的代表,大庆油田所采用抽油机代表了我国抽油机的历史演变和未来走向。智能提捞式抽油机亦被称为“采油机械革命性产品”,是今后抽油机的发展方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已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和重大节能减排项目。

  基于智能提捞式抽油机拥有较成熟的专利技术以及市场、区域优势,中国北车天津装备公司与大庆北研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采取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进合资、合作进程,经济效益和技术研发成果共享,并完成试制生产,顺利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于9月23日迎来首批抽油机的下线。

  日前,天津装备公司与大庆北研公司共同成立了研发团队——抽油机研发中心,建立了技术创新的有效机制,以目前抽油机产品为基础,利用较成熟的专利技术,在应用领域进行拓展和完善,掌握抽油机的核心技术,对抽油机及相关产品产品规格进行系列化、产业化研发,对抽油机机械结构、控制部分、以及外观质量等方面进行再优化设计,降低成本,实现共同优化的两项重大的技术改进投入使用并申请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