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吨海阳核电一号机反应堆压力容器抵达项目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2011年11月9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集团)海阳核电项目一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抵达海阳核电专用码头。

  该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反应堆系统的关键设备,直径4.5米,高12.2米,重量311吨,是发生核裂变反应的容器,也是一回路压力边界和防止裂变产物逸出的第二道屏障之一,由于其在整个核电厂服役期的不可更换性,在安全上处于特殊地位。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具有制造技术标准高、难度大和周期长等特点,其制造质量直接关系到核电站的本质安全水平。

  该设备由韩国斗山重工制造,从锻件投料阶段起,山东核电就派出驻厂监造人员对整个制造过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并对焊接、无损检验、水压试验及出厂验收等环节进行了重点监督和控制,确保了设备制造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近3年,终于圆满完成了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压力容器的制造。

  11月4日,该设备由韩国斗山船运码头发往海阳核电现场,9日顺利抵达,该设备的顺利到场,标志着海阳核电1号机组全面进入主设备安装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