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学会产生新领导机构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1

  日前,中国金属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金属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当选为中国金属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董事长徐乐江等当选为中国金属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金属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是该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五年举行一次。会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谢企华等被推选为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等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赵峡、赵周礼、李海平、崔健、楼定波、周建峰、余子权、李子文等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学会工作者。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金属学会“先进集体”,宝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清朗被授予中国金属学会“学会工作贡献奖”,宝钢科协宋小禾被授予中国金属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大会指出,我国钢铁工业在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之后,制约钢铁工业进一步发展的矛盾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我国钢铁工业要加快实现“四个转变”,即由追求产量扩张向注重品种质量效益提高的集约化经营转变;由只注重钢铁主业发展向既做强钢铁主业又向钢铁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多元产业转变;由过多在内陆发展向沿海和靠近原料、靠近用户的地区发展转变;由消化引进技术集成创新向更多的原始发明创新、能引导行业发展转变,依靠科技进步、自主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