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美国Exelon正式签署咨询服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1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运行)与美国Exelon Nuclear Partners公司(简称ENP)正式签署咨询服务合同。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开始了与Exelon这样的世界级核电运营商在先进运营管理模式方面的“对标”。

  中核运行管理公司总经理何小剑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核运行作为中核集团的专业化核电运行管理企业,此次与ENP合作,就是为了加快提升中核集团的核电运行管理水平,全力推进集团正在进行的核电专业化改革。中核运行在改革过程中将始终秉承着 “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广泛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宝贵经验和良好实践,积极开展与国际先进同行的对标活动。新组建的中核运行将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实现资源集约化、技术专业化、运行标准化、管理精益化。

  EN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s P .Mundy表示,此次专业咨询服务合同的签署,开启了中核运行与ENP公司合作的良好开端,更为构建中核集团与Exelon公司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NP公司是Exelon公司的全资子公司。Exelon公司是美国国内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是全球领先的核电专业化运行管理公司,具有国际一流的运营业绩和管理水平。ENP的建立是为了与现有的核电运营商和新的核能发展运营机构进行合作,致力于改善这些机构的核电运营水平和为其新核电站的建立提供更专业化的支持。

  据悉,中核集团与Exelon公司的合作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开始。当时,中核核电与中核运行组成代表团到美国伊利诺伊州Exelon公司核能总部进行了深度的实地考察,考察成果为中核集团的核电专业化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Exelon公司多年来形成的高水准的专业化、标准化的先进管理模式也引起了中核集团的关注。此后,ENP公司与中核运行的全资控股方——中核核电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今年11月3日,中核集团与Exelon公司的核电专业化管理模式培训交流活动在浙江秦山顺利开始实施。来自中核集团及有关成员单位的160余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ENP公司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培训顾问。培训顾问高超的专业水准和优异的运行业绩引发了培训学员较高的兴趣。此次培训对中核集团进一步学习和借鉴Exelon公司的先进管理模式和良好实践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