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061基地进军水中兵器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061基地梅岭厂为水中兵器市场研制的某型号电池完成一台样机组装,并进行放电试验,为下一步研制打下基础。

  近年来,梅岭厂除了为航天、航空领域提供配套电源外,还积极开拓水中兵器市场。2009年10月,根据总体需求,工厂开始启动该型号电池研制工作。该电池要求大电流工作数小时以上,在国际尚无成功先例。在2010年进行原理性试验并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础上,梅岭厂于今年2月组装了小台电池组(四分之一台电池)进行放电试验,并结合试验数据对电池性能进行改进,进一步提高电池容量和比能量。为了确保研制进度,工厂组织骨干人员经过近5个月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一台电池样机的组装,进行放电实验。据悉,在电池放电成功的基础上,该厂紧接着再生产一台电池整机与总体一起进行马力试验,为该电池的最终研制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