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大渡河流域开发再中20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1

  日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中国水电七局相继中标大渡河流域猴子岩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工程、黄金坪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工程(II标),中标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

  猴子岩、黄金坪水电站均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猴子岩水电站工程开发任务为发电,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3.64亿千瓦时,引水发电系统布置于大渡河右岸,采用地下厂房,安装4台42.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黄金坪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的大(Ⅱ)型工程,电站采用水库大坝和“一站两厂”的混合式开发,电站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大厂房80万千瓦、小厂房5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38.61亿千瓦时。

  两座电站均属于大渡河流域,是国家规划的十三大水能基地之一,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十三大水电基地的提出对我国实现水电流域梯级滚动开发,实行资源优化配置,带动西部经济发展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从龚嘴水电站至今,中国水电七局一直是大渡河流域开发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