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部钻探钻井提速经营提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11月16日,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公司年钻井进尺超过300万米,达到304.76万米,比去年全年多打进尺33万米,按单队年进尺计算,相当于增加14部钻机,创组建以来最好成绩。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分公司致电祝贺,称赞这是西部钻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程技术要来一场革命”的具体行动和成果。

  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围绕提速、提效、提素的“三提”奋斗目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优化市场开发,变革生产组织方式,狠抓生产过程的精细管理和安全管理,依靠科技促进钻井提速,快速优质开井1121口、完井981口。

  优化市场开发,市场工作量得到保障。这个公司以新疆、吐哈、青海和玉门等油田关联交易市场为主战场,强化优质服务,坚持保障与效益并举,巩固市场占有率,实现进尺占有率高于设备占有率5个百分点;在稳固塔河和西南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塔里木市场,在这一市场增加钻机6部,钻井工作量同比增长51.4%;积极开拓中亚和中东等海外市场,新增阿特劳、乌拉尔斯克、南图尔盖和吉尔吉斯斯坦市场,获得伊朗、俄罗斯和秘鲁市场准入,新增队伍10支。

  优化运行管理,生产时率大幅提升。这个公司推进结构、装备和队伍调整,实施各项业务一体化运作,提高生产组织效率,实现组织停工率小于2%,队伍动用率达到100%;按照早起步、早准备、早动员和快见效的生产组织思路组织生产,钻机全面启动同比提前50天;推行现场生产无缝对接,狠抓各环节协调运作,搬安时间大幅缩短,在4个关联交易油田搬安时间下降14%至31%;推行区域大生产管理模式,生产各环节相互衔接,确保生产连续、均衡和高效运行。3月初以来,这个公司始终保持日进尺超万米运行,总进尺提前47天和53天分别突破100万米和200万米关口。

  强化钻井提速,多区块打出历史最好成绩。这个公司开展作业区域和井型专打,80%以上队伍实现固定区域施工;开展对标管理,营造比学赶超良好竞赛氛围,在国内外多个作业区域打造16支标杆队伍;加大钻井前沿新技术攻关和集成技术应用,精细控压钻井等一批科研成果研发成功并应用生产,形成多个专项提速体系,在国内外各作业区域创造近300项提速纪录。其中,在玉门青西地区集成应用扭力钻井技术,使机械钻速提高5倍,刷新70多年的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