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召开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钢铁市场外部竞争环境日趋严峻,企业内部如何发挥全员积极性与主动性,从容应对?11月18日,宝钢股份召开“抓基础、练内功、挖潜力、创佳绩”为主题的动员部署会,通过对市场形势的分析,动员各级管理者和广大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人心、激发士气、迎接挑战,立足岗位创造更优业绩。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宝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何文波,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诸骏生主持会议。

  宝钢股份助理以上领导,在沪事业部、子公司班子成员,职能部门C层级以上管理者,总部部门D层级以上管理者及部分C层级管理者代表、技术人员和员工代表,分厂厂长研修会、党支部书记研修会、作业长研修会、技师协会代表,以及人才开发院、宝钢发展公司、宝钢工程技术集团、中冶宝钢技术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沪外公司和各事业部、子公司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分厂厂长及以上管理者以视频方式参会。

  马国强作题为《狠抓基础 苦练内功 深挖潜力 迎接挑战》的主题报告。他从深刻认识经济转型大势,理性看待钢铁行业发展的特点和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客观形势;系统梳理自身的优势和潜力,满怀信心迎接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和考验;眼睛向内、狠抓基础、苦练内功,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等三个方面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并提出要求:

  在产品经营方面,做好差异化。产销研要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把汽车板做精、做强,要重点关注镀锡板、取向硅钢、厚板等产品,为公司盈利作贡献;不锈钢、特钢、梅钢要做好产品品种、质量、成材率等工作。成本改善方面要发挥系统降成本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降低现货比例;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协力成本和维修费用。关注技术研发,持续改善,优化配煤配矿方案,降低铁水成本等。环境经营方面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挖掘节能潜力,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基础管理方面,特别要从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自主型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抓起,积极发挥先进单位和最佳实践者的示范作用,使之真正成为现场抓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的样板和标兵。马国强希望广大干部员工眼睛向内,抓好基础,练好内功,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业内最优”目标不动摇,不断追赶并赶超国外先进同行。

  何文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市场急剧下滑,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我们最能主动做的事就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基础管理。各级管理者必须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从基础抓起,做正确的事情,扎扎实实把基础工作做好。宝钢的总体表现是业界最优的,说明我们有能力、有基础应对市场变化。要继续挖掘潜力,苦练内功,关注市场变化,采取对策与措施。专注钢铁流程创新,在产品、技术、现场,甚至每一项作业等方面持续改进。关注结构性需求增长、节能减排需求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抓住这些变化,发挥产销研团队优势,共同努力,做市场的领先者。苦练内功要以强化质量管理为核心,扩大独有、领先产品比例。他要求各级管理者、技术人员和所有员工忠诚勤勉,训练有素,从基础管理抓起,减少质量损失,把现场工作做好,向现场要效益。各部门和员工要相互学习,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企业内部最好水平看齐,解决现场实际问题,把现场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何文波强调,宝钢有值得信赖的品牌魅力、稳定的市场表现和千锤百炼的现场能力,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提高现场能力,就能在千变万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诸骏生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何文波、马国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在基层基础管理中坚持比创新更重要的观念,持之以恒地推动基础工作不断进步。各级管理者要以身作则,焕发激情,要注重队伍建设,提高员工士气。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固化、强化,带领员工苦练内功、深挖潜力,提升公司竞争力,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为宝钢股份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

  会上,宝钢股份炼钢厂、冷轧厂、热轧厂、梅钢公司、重庆宝钢等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宝钢股份党委组织部对管理作风转变两则故事作了解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