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疆首台绿色火电机组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5

  11月23日上午11时28分,华电新疆昌吉热电厂一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厂一号机组顺利移交试生产。

  昌吉热电厂2×330MW热电联产工程是自治区及华电集团“十一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个集空冷、中水、热电联产和脱硫等优势为一体的循环经济项目,配套热网工程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供热,机组年发电量约33亿千瓦时,年供热面积达1230.51万平方米。

  工程自2010年3月26日开工以来,以精细、创新、国优、标杆为目标,创新工程管理,精心组织,精密策划,精细施工。工程开工伊始即明确了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银奖”及国内电力建设领域首次采用的“水岛”方案争创“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的目标。建设过程中以“两创”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优化设计、节能减排为主题,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合理控制工程造价和进度,着力提升工程建设水平,迎寒斗暑,攻坚克难。一号机组工程建设自开工到投产只用了19个月零27天,机组从整套启动到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历时仅23天。整个过程中实现了汽机扣缸、电气反送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整套启动、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七项一次成功。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达到100%,各项技术参数优良。

  一号机组投产后,昌吉热电厂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勤奋务实、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加强机组投产后管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确保二号机组12月份投产发电,实现年内“双投”及争创“双国优”目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企业建设成为设备状况好,经济管理优,技术水平高,盈利能力强的现代化发电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