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天津建立水域应急联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5

  11月22日,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与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签署天津水域油污应急联动协作协议。至此,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已与两省一市(河北省、辽宁省、天津市)的海事部门建立水域应急联动协作机制。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成立以来,在环渤海水域的两省一市组建3个救援站,主要负责渤海湾滩海、浅海及海油陆采端岛等海上勘探开发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日常预防工作,包括人员救助、火灾扑救、溢油处置和重大工程项目守护等。当发生国家二级以上海上突发事件时,不仅负责协调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而且承担相应外部海上应急救援工作。

  近年来,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精神和快速高效的应急反应能力,成功参与海上应急任务10次,参与搜救任务8次和大型联合演习20次,受到各方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