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一箭射双星 创新一号03星和试验卫星四号入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3

  11月20日8点15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同时将创新一号03星和试验卫星四号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袁家军等在现场指导发射。

  创新一号03星是一颗小型数据采集传输试验卫星,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负责研制,主要用于水利、水文、气象、电力及减灾等领域各类监测站点的数据采集和传输任务。

  试验卫星四号是我国第四颗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开展空间技术试验和环境探测。

  用于发射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生产。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自1992年首飞获得圆满成功至今,已成功执行了15次发射任务,将20颗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成功率百分之百。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51次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