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投资建造亚洲最大自航耙吸式挖泥船试航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30

  11月20日,由中交集团投资建造的亚洲舱容最大、挖深最深的自航耙吸式挖泥船“通途”轮在珠海试航成功。 

  “通途”轮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发、建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型自航耙吸式挖泥船。该船总长165.7米、型宽30米、型深15米、舱容20467立方米、最大挖深达90 米,总装机功率22320千瓦,主要设备采用变频驱动,泥泵最大功率可达6000KW。该船可实现自主疏浚、动态定位、动态轨迹跟踪,具有无限航区适航能力,可在世界各地承担港口、航道疏浚、填海造地、深海取沙及海岸维护等工程。 

  “通途”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中交集团疏浚业务能力,对提升中国在世界疏浚市场的地位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