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能源单日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3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强化精细化管理,全方位和调度沟通,千方百计增发电量,自11月22日开始,该公司日发电量连续突破9000万千瓦时。11月26日,单日发电量达10113万千瓦时,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创单日发电量新高。

  进入11月份以来,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冬季供热发电负荷高峰期这一有利时机,全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强化运营协调,优化开机方式,抓好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公司本部充分发挥电量协调管理办公室的作用,争取发电计划,合理制定发电计划和发电策略,及时编制多种状态下的发电预案,积极组织抢发电量,确保争取到的计划电量一度不丢,力争多发超发,达到效益最大化。为确保电量得到有效落实,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完善电量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将发电量计划按月分解,按日跟踪,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针对近期所属部分电厂因燃料供应紧张、采购困难,导致完成电量、供热任务压力增大的问题,该公司充分发挥公司本部机关把关、指导、协调、监督、服务职能,逐个分析研究各个电厂燃料采购、管理策略分析,及时根据市场变化,指导、帮助公司系统各电厂动态调整采购策略,并积极协调铁路运力,重点抓好并提高龙煤及蒙东电煤合同兑现率,确保今冬供热期电煤供应畅顺,保证机组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狠抓设备和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的整体水平,密切关注并着力降低公司各项能耗指标,重点加大设备改造及消缺力度,提高设备可靠性,保持公司系统所属各企业连续稳发满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