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30万千瓦机组热泵热网水系统进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7

  12月6日,由黑龙江华电佳木斯热电厂承建的国内首台300WM机组循环水余热工程热网水系统试运成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作为华电集团节能减排重点科技示范项目之一,循环水余热利用工程自8月份破土动工以来,参建单位、监理单位、业主单位每天都明确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特别是进入冬季施工后,他们克服了天气寒冷、施工场地狭窄、设施环境复杂、工程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保质保量、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最终,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循环水余热利用工程系统保温、电缆敷设、厂房封闭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8台溴化锂热泵全部成功就位,4台已与系统完成连接,循环水系统、蒸汽系统、疏水系统、补水系统等系统已进入最后的连接调试阶段。

  据悉,该工程投入后,将增加电厂对外供热能力130.59MW,年节约标煤约7万吨,相应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4万吨/年,二氧化硫减排730吨/年,氮氧化物减排800吨/年,为保护地方的生态环境打造碧水蓝天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