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宁夏电网日外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7

  12月1日,宁夏电网日外送电量10023万千瓦时,突破1亿,创历史新高。有效实现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有力支援了山东、青海和西藏等省区的电力需求。

  2011年,公司全面部署各项保障措施,针对电网实际情况和外送形势,认真研究负荷变化情况,精心组织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加强与电厂的工作联系,合理安排机组检修,积极进行电厂电煤供耗存跟踪,督促电厂做好煤质及煤量管理;大力开展厂站人员学习培训,严格执行调度持证上岗制度,切实提高厂站运行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制定电网相关控制策略及相应的反事故预案,并分步举行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确保全区电力可靠供应和持续外送能力。

  宁夏电力的大规模外送,既可有效缓解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又可加快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大煤电基地建设,推动宁夏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