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MCP催化装置在中国石化扬州石化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7

  近日,全国首套MCP(重油选择性催化裂解工艺)催化装置在中国石化集团所属扬州石化投产,扬州石化告别了主产汽柴油的历史,走上了多产丙烯、异丁烯等化工产品的道路。

  扬州石化总工程师姚日远介绍,该公司投入使用的MCP催化装置,是扬州石化与石科院合作、采用自主研发的MCP重油选择性裂解技术进行的技改项目。新装置投产后,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提高,其中催化液态烃收率提高5至10个百分点,催化汽油辛烷值提高1至两个单位;催化柴油质量保持稳定;丙烯和异丁烯产率提高6至9个百分点;生产的新产品1-丁烯增效200元/吨;公司化工产品由产品总量的40%提高到60%。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今年7月30日,MCP催化装置在扬州石化一次开车成功。目前,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指标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