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促进藏区供电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12月6日,为加快推进四川藏区电力事业发展,四川省电力公司以成都电业局、宜宾电业局、南充电业局为代表的16家单位,与石渠县电力公司、四川马尔康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电力公司等27个县公司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安全、生产、经营、服务和人才建设等各方面,促进藏区供电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6日,四川公司召开加快四川藏区供电企业发展工作会,确定将发挥集团优势,建立实施结对帮扶机制。四川公司采取每一家藏区县供电企业,由一个市级电业局(公司)进行结对帮扶、省电力公司本部一个职能部门定向指导的“1+1+1”模式,形成智力、项目、资金、科技援助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四川藏区供电企业在安全基础、企业管理、经营发展、人员素质、服务能力等方面,与先进的供电企业存在较大差距。为此,四川公司制订了加快四川藏区供电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力争在“十二五”末,构建起以特高压、超高压电网为支撑的具有更强输电能力、结构更为完善、供电更为可靠的四川藏区电网。四川公司通过采取结对帮扶、对口指导等方式,全面开展“人才援藏、项目援藏、技术援藏、管理援藏”,建设一支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满足藏区供电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四川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藏区电网建设,以新都桥—甘孜—石渠联网工程为标志,加快建设220千伏主网和各县110千伏电网,形成藏区电网骨干网络,努力解决部分县孤网运行问题。四川公司以民生用电为重点,大力实施藏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提高藏区农村电网供电质量,确保“十二五”末基本解决藏区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