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苏里格日产量超4600万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12月7日8时10分,中国石油苏里格气田日产气达到4620.06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基本满足陕京线及内蒙古周边城市居民生活用气需要。

  苏里格气田是我国年产气量最大的整装气田。随着天然气产量的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居民用上了清洁环保经济的天然气。据初步统计,仅内蒙古周边城市超过2000多户家庭用上苏里格天然气,工业和商业的用户也在迅速增加。

  按照长庆油田公司“实现5000万吨,建设西部大庆”的发展目标,2013年天然气将以350亿立方米的生产规模,占据5000万吨油气当量的“半壁江山”。其中,苏里格气田年产气量将达到230亿立方米。

  为经济、有效和规模开发苏里格气田,长庆油田提出“面对现实、依靠科技、创新机制、简化开采、走低成本开发路子”的建设思路,通过20余项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使苏里格气田产量快速增长并实现历史性突破,2008年日产天然气突破2000万立方米,2009年跨上3000万立方米,2010年达到3700万立方米。目前,苏里格气田已建成年产天然气170亿立方米的能力,相当于建成一个超千万吨级的大油田,保证内蒙古周边及陕京天然气管道沿线40多个大中城市居民的天然气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