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智能园区试点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11月29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智能园区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山东公司智能园区建设过程规范,系统功能完整,运行稳定,整体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绿色电力认购交易平台技术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组认为,该试点项目在六个方面成果突出:建设了基于客户侧的智能用能服务系统、绿色电力认购交易平台,提高了电网运行效能;在智能园区主站架构、智能园区3D展示与仿真系统等多方面体现了系统创新的思想;实现了智能园区主站系统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生产PMS管理系统等的有效整合与对接;实现了园区内的太阳能、风能等分布式绿色能源的实时监测;以创新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节能服务;建立园区管委会数据分中心,构建了企业、电网、政府的沟通平台。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智能园区试点项目,于9月底提前投入运行,具备电网优化运行管理、能效管理、信息互动与共享、分布式电源与微网、增值服务等五大功能,是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智能工业园。

  验收组专家建议项目承建单位进一步加强项目的技术推广和智能园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工作,发挥智能园区提高能效、节能服务的作用,提高园区企业用电能效分析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