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硅钢技术优势与市场优势深度对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3

  瞄准市场需求,扩大创效优势。武钢将用于航天航空的尖端硅钢产品快速转化到民用家电上,使产品销量激增,“武钢造”也迅速走进千家万户。技术优势与市场优势的深度对接,带给武钢的不仅是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更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武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集成创新,成功将几十年的硅钢生产经验提升为领先业内的技术优势,产品成功用在航天航空、精密仪表等高端领域,特别是在我国神舟飞船上天的重大航天工程中,武钢更是提供了供核心元件器使用到的高端硅钢产品,使用效果和性能优良。

  “产品应用在航天航空上,代表了产品的尖端和质量优良,但是其用量需求极少,从几十吨到几百吨,难以形成规模效益。”如何将武钢在硅钢领域的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事业部提出了面向市场调整产品结构的策略,开发新产品占领新市场创造新效益。

  近两年来,国家推行强制节能标准,要求民用空调达到低耗、省电、节能的强制要求,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国内外大型空调企业都在进行产品升级换代,要求使用新一代的高效变频压缩机,巨大的市场需求给高效硅钢的使用带来了巨大商机。武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瞄准下游行业发展态势,主动贴近市场,携手用户开展新产品开发,将用于尖端的航天航空硅钢产品成功转化成高牌号变频空调压缩机的精密元件。

  高效变频空调压缩机用钢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产生了良好反响,用户反应武钢产品性能稳定、质量可靠、节能效果明显,武钢市场定单从几百吨一跃升到几千吨上万吨。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高牌号变频空调压缩机用硅钢的销量就达到了37000多吨,产品覆盖到国内四大品牌空调压缩机厂家,“武钢造”的产品迅速走进千家万户,为企业带来显著的规模效益和市场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