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高效推进农网改造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4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高效推进,促进了黑龙江省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得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好评。”12月7日,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波说。黑龙江公司2010年新一轮农网完善改造升级工程完成投资16.86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96.3%,整体工程已于11月末全部竣工。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黑龙江公司科学编制了“十二五”农村电网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专项规划。对2010年农网建设项目重新优化排序,建立了配套完整、数据翔实的项目储备库,2010年11月底前即完成全部项目设计、施工、物资、监理招投标,并形成了部分土建工程实物量。突出政府主导,促请省委、省政府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土地、林业、消防、规划等部门协调会,协商解决工程实际困难。各县(市)成立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青苗补偿、建设用地、线路征用林地等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在农网工程建设方面,黑龙江公司从严掌控工程进度,从严坚持标准,编制了《黑龙江省柱上变压器台设计标准》,以条件成熟县供电企业为试点,抓好配电工程升级建设,有效提高了农网建设科技水平。

  当前,黑龙江公司正全力组织推进2011年度、2012年度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1年度工程已全部开工,完成全部项目设计、施工、物资、监理招投标,年底前争取完成变电所土建施工,预计2012年10月末前全部完工。2012年度工程已完成项目可研审核,工程计划即将下达。黑龙江公司农电工作部主任乔君说:“这两个批次工程将同时施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前期联动、从严管理,全面加强安全、质量、季度管控,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规范、按期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