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热轧厂在废次降中“淘宝”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4

  已经被判为废次降的产品验明“正身”后,通过各种途径可重新变成能为企业增值的产品。今年,宝钢股份热轧厂质量挽废团队在钢铁市场形势低迷下深挖潜力,继续在废次降中“淘宝”。据统计,前11月,热轧厂通过持续创新,拓宽挽废途径,挽废量达到4万余吨,累计创效3956万元,挽废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宝钢股份热轧厂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探索质量挽废,努力提升产品的创效水平。他们在前期探索出的“现货配期货”、“定点切除,精细化修理”和“以修代判”等三种挽废方法基础上,继续探索挽废新途径、新方法,为降低质量损失、产品价值增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初,热轧厂成立了由宝钢股份制造部、冷轧厂、硅钢部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全流程质量挽废团队,深度挖掘产品的价值。热轧厂和冷轧厂还以党委共建形式,为冷、热轧联合挽废提供了组织和机制保障。

  跨厂际的质量挽废团队,在优化以往挽废形式的基础上,每天动态掌握产品缺陷状况,通过加强沟通、党员先行、发挥合力,验证评估、定期总结的形式,探讨和研究挽废新对策。在冷轧厂、硅钢部、制造部的大力支持下,热轧厂集思广益,形成的抛丸处理、充当过渡材、全流程筛选等举措,通过多轮跟踪、验证、评估后,目前,这些方法已经形成了固化的模式,发挥着降低质量损失的功效,有力地促进了企业产品的价值“重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