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两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5

  日前,中交集团承担的两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组建。

  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中交公规院牵头,联合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局、中交振华重工等单位共同组建,该中心将围绕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建立大跨度、大宽度、深水域及外海桥梁建设亟需的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及工程化验证平台,重点开发水深大于50米桥梁深水基础设计与施工技术及装备、长大桥梁结构体系、关键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及装备、高效装配式桥梁设计与施工技术及装备、长大桥梁结构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技术及装备,参与相关技术标准制定,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研究中心组建后,将有利于提升我国桥梁建设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推动我国大跨度桥梁设计施工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中交上航局牵头,联合中交天航局、中交广航局、中交振华重工、中交四航院等单位共同组建,该中心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建立疏浚共性技术和关键装备的研发、试验和工程化平台,开展高效节能疏浚技术、先进疏浚机具与部件、疏浚监控系统自动化和优化技术、疏浚土有益利用及环保疏浚技术、关键疏浚设备等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相关技术标准研制、重大科技成果的系统集成和推广应用,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研究中心组建后,将有利于提升我国疏浚行业整体技术水准和重大疏浚装备自主研发能力,对推动我国疏浚技术和装备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工程研究中心筹建期为3年,筹建期内可申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