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力天路青海直流段首次专业化巡视展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6

  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于12月9日正式试运行。承担运维工作的青海超高压运行检修公司于12月12日全面展开对±400千伏柴达木—拉萨青海段线路的首次专业化巡视,确保“电力天路”安全稳定运行。

  ±400千伏柴达木—拉萨青海段线路全长608.6千米,有铁塔1394基,线路途经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等生命禁区,平均海拔在4650米。

  较之以往的输电线路巡视工作,此次专业化巡视面临着冬季高寒、缺氧、天气恶劣等困难与挑战。为确保此次专业化巡视工作顺利完成,青海超高压运检公司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充分调动验收工作人员积极性,依据有关规程,制定了巡视方案,成立了专业化巡视工作组,建立科学高效的专业巡视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巡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和精益化水平,将责任落实到人,工作项目细化到点,对线路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

  针对冬季作业安全风险较大的问题,该公司在编制的巡视方案中从人员身体素质、精神状态、现场作业要求、安全监督、行车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明确的要求,并对巡视中存在的危险源进行了分析,制定了预控措施。作业现场设有专人监护,做到面面有人管、时时有监控;在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方面,每日出车前和收车时都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要求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青海超高压运行检修公司在总结工程验收时的医疗保障与后勤服务经验、掌握高海拔地区医疗保障、后勤服务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此次作业环境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医疗保障和后勤服务措施。为每位工作人员配备加厚棉被、电热毯、保温壶等生活用品,并聘请厨师在沱沱河和西大滩两个运维站为作业人员提供营养搭配型饮食。医疗救护车每日随队到现场进行医疗保障,为每位人员配备了氧气瓶和防治高原病药物,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12月14日,青海超高压运检公司的90余名工作人员已完成238千米线路、610基铁塔的巡视工作,并初步掌握了线路运行状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