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首个在疆风电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近日,中核集团首个在疆风电项目——新疆哈密风电项目获新疆哈密地区发改委发文核准。这是中核集团全面落实与新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产业援疆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核集团在进军风电能源领域方面,继中核甘肃风电项目后,又取得了新进展。

  中核集团新疆哈密风电项目位于新疆伊吾县淖毛湖风区第三风电场,规模200兆瓦,建设面积约为54平方公里,概算投资约为16亿元,由中核汇能有限公司负责建造。预计2012年第一期5万千瓦项目将开工建设。

  据悉,新疆哈密地区拥有丰富风电资源,可计算的技术开发量达到7549.6万千瓦,占全疆的62.9%,是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根据哈密地区风电产业规划,到2012年将达到220万千瓦,2015年将达到500万千瓦以上。目前,新疆哈密到郑州的直流线路已列入建设计划,这将为哈密地区风电大规模外送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