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实施十项重点计划贯彻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为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指示、王勇主任重要讲话,12月21日,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迅速召集董事会、党委会和领导班子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并根据会议总体要求,由集团领导班子研讨确立了新兴际华集团2012年十项重点工作计划,将其层层分解到各业务板块、成员企业,并结合2012年度经营计划预算目标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新兴际华集团确立的2012年十项重点工作计划包括: 

  一是调结构,完善重点项目考核、督导体系,确保“十二五”项目实施进度和效果。将按照 “十二五”规划,加速产业转型,规划产业布局,加强发展方向研究,制订并督导国际化战略实施。同时,加强督导集团董事会已经批准项目如期完成、如期达产、如期达效。对新兴际华集团“十二五”投资、并购重组项目,坚持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确保项目如期落地、如期发挥既定效益。以各二级板块为实施主体,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推进“双十布局”的初步形成。

  二是保增长,发展质量超过发展速度。2012年确保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8%,力争同比增长20%;确保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力争同比增长30%。

  三是抓改革,深化完善三级治理体系和三级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体系,不断深化改革、激活机制。将探索建立区域化董事会和专业化董事会,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探索可在全集团推广应用的治理模式。还将严格按照年度预算目标考核各级企业经营班子,严格按照“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的原则,完善经营业绩与薪酬考核体系,逐级签订经营责任书。对2012年度预算指标进行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要对指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到位、明确到人。

  四是控风险,加强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将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流程和工作机制,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与日常经营管理工作、项目建设的深度融合;加强对高风险业务的审计监督,积极开展工程项目审计。加强内控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二级板块总法律顾问专职化建设。

  五是严管理,深化完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推动信息化建设,促进集团管控效率的提升和预算指标的全面完成。新兴际华集团将在预算指标体系和责任体系的基础上配套建立预算跟踪体系、评价体系和考核体系实施办法,使得2012年可控费用通过全面预算管理降低3-5%。进一步做好滚动预算相关工作,提升滚动预算编制效率,强化滚动预算分析评价工作,将滚动预算与年度预算有机结合,提升滚动预算对年度预算的支撑度,在滚动预算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预考核制度。强化应收账款和存货管理,确保2012年应收账款及存货预算目标完成。

  六是降成本,深入推进模拟法人运行机制与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形成“两制”的六级联动。将继续推动模拟法人运行机制横向、纵向延伸,增强协同效应。同时探索扩大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的深度和广度,探索与模拟法人运行机制中的成本联动,探索企业间、区域间以及相关产业链之间的联动,形成“两制”的“供需、工序、多位、内外、区域、高层”六级联动。通过“两制”及“两制”的六级联动,实现降低成本2-3%的目标。

  七是强科技,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狠抓知识产权工作。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确保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实现20%增长率。

  八是树品牌,不断整合品牌资源、探索国际化经营,打造国际一流的外向型企业集团。通过整合品牌资源,持续创建一流的品牌形象,初步形成“新兴”和“际华”两大品牌体系。同时围绕“新兴”和“际华”这两个主品牌,按照“母品牌+子品牌”的模式细分产品市场,形成“互动”提高和“共振”提高。通过产品和营销国际化实现国际化资源配置,进而实现新兴际华集团的国际化经营和国际区域本土化产业布局,实现文化、市场、产业、人才和管理的融合,成为国际一流的外向型企业集团。

  九是带队伍,健全完善三级培训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继续做好三级企业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及骨干人才年度轮训、送外培训、国外长短期学习等各教育培训项目的落实,结合集团董事会已批52个重点项目的开展,加强项目管理方面的系统培训。做好年度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实施,提升五支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能力。

  十是促和谐,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发展成果职工共享,履行社会责任,抓好新建项目的脱硫和污水处理设施的“三同时”工作。确保新兴际华集团人均收入增长10%以上。

  新兴际华集团已经树立“2012年作从现在开始”的理念,正稳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计划”,提升新兴际华集团战略规划的执行力和反应力,为确保2012年度目标的实现和“十二五”阶段性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使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