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推出史上最大规模加班计划 春运加班达4733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为满足春运期间航空出行需求,2012年春运期间,南航将加大国际、国内运力投放,推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春运航班计划,春运期间加班总计达到4733班。其中国内计划增班4365班,国际和台湾、香港等地区计划增班368班,覆盖以返乡及探亲需求旺盛的中南、西南、华东航线以及东南亚等地热点航线。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持续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南航预计将承运旅客768万人次,日均承运旅客高达19.2万人次,同比增幅将超过10%,最高峰日运输旅客将可达到23.4万人次。根据历史数据分析和

  市场预测,南航制定了详细的春运加班计划。国内计划增班的4365班,航线覆盖主要集中于返乡及探亲需求旺盛的中南、西南、华东等地区,如广州至常德、南充、重庆、成都、南昌等地,武汉至广州、杭州、上海浦东等地,旅游

  热点航线则以沈阳至三亚为主。

  在国际和台湾、香港等地区,南航计划增班368班,航线覆盖台湾、东南亚及部分澳洲航线,如深圳、浦东、郑州、武汉、大连往返台北,广州往返胡志明、凯恩斯、巴沙、岘港、苏梅,以及沈阳往返香港等。

  针对南半球夏季旅游旺季,在澳洲航线,南航于冬春季新开了每周3班北京-广州-珀斯航线。广州-墨尔本航线加密至每天2班,起飞时间分别是早上9点和晚上9点,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广州-布里斯班航线也延伸至北京出发,并调整为每周4班。南航飞往澳洲的运力目前已达到每周35班、四个通航点,并已实现中国国内32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至澳洲。为满足前往新西兰旅客的出行需求,南航广州-奥克兰航线由目前每周3班增加到每天1班。同时广州起飞时间也由原来的23:50调整为00:30起飞,极大便

  捷了各地经广州中转新西兰旅客的出行。 

  为全力保障春运生产,南航还在各航线进行机型优化和科学调配运力。A380的加盟,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从12月19日起,南航在北京-广州往返航线,新增A380执行的航班CZ3100/CZ3099,北京-上海往返航线,新增A380执行的航班CZ6000/CZ6999,在两大公商务航线每天增加32个豪华头等舱,280个头等舱,992个经济舱座位,共计增加2024个座位投放。春运期间一票难求,要体验A380的旅客请尽早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或登录南航官方网站www.csair.com查询预订。

  此外,1月11日至2月15日期间部分北京-三亚航班改由宽体机A330系列执行,增加约3300个客座投放。随着春运工作的开展,南航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增加航班或调整座位投放,有力缓解春运客流高峰市场需求,为旅客提供便捷满意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