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财务公司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3

  日前,英国标准体系认证公司(BSI)在中广核财务公司进行了多轮针对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的现场审核,财务公司以完善的体系文件、持续有效的执行过程顺利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验收认证,成为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第一家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认证的公司。

  本次审核的范围包括财务公司资金集中管理、信贷融资、投资银行、债务风险管理、金融资产管理、保险统筹、结算支付、IT运维与应用等各个方面。财务公司2010年上半年明确了信息安全体系按照国际标准建设运行的目标,并正式着手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及ISO27001认证的推进工作,针对内审和预备审查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

  ISO/IEC 27001来源于英国标准协会组织,目前已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关于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最著名的国际标准,已被很多世界知名企业或组织所采用,要求企业必须构建高标准的信息安全体系,确保能够保障企业以及客户的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