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研发新产品拓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8

  截至12月中旬,中国石化所属齐鲁石化成功研发主打新产品9种,其中7种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市场投放量超过8.5万吨,比上年增加170%,为企业带来效益3000多万元。

  2011年国内化工市场走势阴晴不定,尤其是下游市场产品价格一路下滑,这给齐鲁石化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该公司一方面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变化,另一方面仔细研判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开发生产的新型管材专用料QHM22F,首次实现了同类产品在国内的生产,填补了同类管材专用料的市场空白,每吨增效超过2000元。随后,该公司研发的两种滚塑新产品批量生产8000吨,新品以其良好的柔韧性,替代了一半的市场进口量,市场前景持续看好。

  齐鲁石化还积极调整新产品结构适应市场需求,主动增加聚氯乙烯(PVC)新产品QS650的产量 ,减少附加值低的QP1050P产量,增效6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