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9

  12月27日16时38分,随着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沈大线外输指令的下达,大连LNG接收站与新港首站相连的ESD阀全部打开,以每日600万立方米输气量向沈大线管网全量供气,标志着大连LNG接收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大连LNG投入商业运营是中国石油履行三大责任的需要,也是中国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今年三大主要工作任务之一。12月16日开始,这个公司按照专业公司要求和沈大线投产方案实施细则,提前着手开展商业运营的准备工作。这个公司结合项目管理由工程建设向生产运营转型的实际,及时建立完善生产运营相关制度,形成先进高效的生产运营管理模式;提前进行岗位人员培训,并通过两次卸船进行实战演练,提高操作水平和应急能力;加大与管道公司及上下游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到各方联动,统一部署,紧密配合,顺畅衔接,为实现商业运营创造外部条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沈大线置换、升压和升压调整工作,提前达到升压外输条件;加强外输操作管理,生产技术人员靠前指挥,岗位人员精心操作,按时巡检,确保商务运营安全顺利进行。

  大连LNG的正式商业运营,将为东北天然气管网调峰提供稳定的气源保证。同时,这一接收站正式商业运营也标志着大连LNG项目实现零放空密闭外输投产一次成功,圆满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项目建成、试运投产和运营管理三大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