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西省首座电缆监控中心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4

  2011年12月26日,太原电缆网监控中心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山西省首座一体化电缆网运行监控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

  太原电网电缆监控中心一期将原有的长风街、迎泽大街、滨河东路、一电厂等隧道的多个在线监测子系统进行整合,实现了电缆及隧道运行温度监测及火灾预警、报警功能;电力隧道环境的水位、有害气体、隧道温度监测功能;电力隧道井盖监控及出入隧道管控功能;高压电缆在线局放监测及分析判断功能;金属护层环流检测功能;整合电缆PDA运行巡视系统,实现电缆运行巡视工作的统一掌控;报警的短信发送功能,对电缆本体和通道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

  下一步,太原公司电缆监控中心将继续开发后续功能,在平台的高级应用、智能诊断方面增加更多的新亮点,包括集成地理信息系统(GIS)、建立电力隧道摄像监控功能,辅助电缆网突发事故应急指挥。在积累电缆网状态监测数据及状态诊断的基础上,开发电缆网运行状态诊断专家系统,形成完整的电缆网综合数据平台。同时,进一步整合现代信息、通讯及自动化技术,积极发挥出电缆监控中心的最大作用,为建设以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