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藏销售年零售成品油突破5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七个转变让地处青藏高原的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脱胎换骨,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历史性突破:2011年销售成品油突破50万吨,实现“销售受控、质量提高、份额增长、零售提升”的总体经营目标。

  2011年,面对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西藏销售以管理体系优化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开展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营销,深入开发终端市场,全过程监控销售质量,有效促进销售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全年销售成品油56.6万吨,零售比例达到88.3%,同比增长9.5%,销售收入增幅35.97%,非油收入同比增幅5.26%,发生吨油商流费同比下降2.93%,实现EVA增幅117.63%。 

  西藏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珺说,基础设施落后和基础工作薄弱的西藏销售,各项工作能保持向上势头,源于全体干部员工实践“一个目标、二个确保、三场战役”的思路,牢牢抓住“一个载体、两项工程”重点,实现七个转变,即经营目标向量效齐增转变,取得历史性突破;营销运作向科学方向转变,增强创利能力;投资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迈上更高台阶;精细管理向效益效率转变,提升管控水平;安全稳定向治本管理转变,夯实本质基础;队伍建设向提升素质转变,提供有力保障;和谐建设向以人为本转变,营造良好环境。

  在数量、质量和安全环保三条红线下,西藏销售七个转变取得明显成效。“2011年是西藏销售公司成立50周年,也是提升队伍素质和提高劳动效率的关键之年。”西藏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次仁扎西说,“2011年年销量能突破50万吨,凝聚了几代雪域石油人的心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