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收购宝钢金属汽车零部件板块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1月5日,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宝钢国际于日前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摘牌收购宝钢金属汽车零部件板块。这是宝钢股份为进一步为汽车板用户提供升级服务而采取的技术准备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板用户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完善销售和加工配送服务网络,宝钢股份将在现有汽车板营销服务基础上,全面建成覆盖宝钢汽车板战略用户、直供用户的加工配送服务体系。宝钢国际此番涉足汽车零部件领域,意在对汽车板后续成型工艺、零部件生产工艺等做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延伸汽车板服务产业链,强化与汽车制造企业的融合度,提升服务体系竞争能力。宝钢国际摘牌收购的宝钢金属汽车零部件板块,包括上海车轮、烟台车轮、热冲压、液压成形等4个单元。

  宝钢国际摘牌收购汽车零部件板块后,可集中统一为汽车用户提供钢卷、剪切、落料、冲压等工序的一条龙服务,打造从汽车设计介入到用钢推荐及研发、钢材销售、剪切及激光拼焊配套、零部件配套,以及包含钢材及零部件售后技术服务的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平台,提高用户服务质量及效率。通过汽车零部件业务和汽车板销售、加工配送体系整合,能够深入了解和及时掌握用户需求,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提高用户响应速度。汽车板销售、剪切及零部件制造业务在一个平台上运作,能够依托宝钢研究院,联结用户研发部门,减少协调界面,提高研发效率。宝钢国际掌握汽车零部件深加工技术,有利于促进宝钢汽车板产品的技术营销,提升原有汽车板加工配送网络的技术含量,增强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实现宝钢汽车板用户服务手段技术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