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2012年1月5-6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京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战略部署,在认真总结集团2011年工作基础上,明确提出了201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主要任务和确保完成任务的具体措施。

  中组部、国资委有关司局,国务院驻集团监事会等有关上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公司(事业部)、直属海外机构负责人,各公司企发、财务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共计23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作了题为《突出主题、贯穿主线、努力开创集团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李谠总经理作了题为《稳中求好、好中求快、在转型升级征程上迈出新步伐》的工作报告,徐明阳副总经理作了大会总结。

  会议提出,通用技术集团201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战略部署,保持卧薪尝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机遇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以转变方式、提质增效为主线,以稳中求好、好中求快为基调,大力有效开拓市场,稳健开展重组联合,加快推进产业整合和业务协同,全面加强基础管理,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加快实施五项人才工程,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对标一流、做强做优,力争进入世界500强,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贺同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通用技术集团转型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深入阐述了通用技术集团集团2012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基调,并全面剖析了做好通用技术集团2012年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重要问题。李谠总经理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通用技术集团2011年的工作,高度评价了通用技术集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基于2012年通用技术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和利润目标,明确了2012年工作的十项主要任务和措施。

  会上,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邮电器材、中轻公司、新兴集团、中技公司、中机公司、通用咨询、中纺院七家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北京机床研究所作为集团新成员介绍了本单位情况。会议还对获集团2011年度突出业绩贡献奖的五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向通用技术集团递交了2012年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对于通用技术集团上下保持旺盛斗志和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把集团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