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公司映秀湾电厂第八台机组开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9

  1月14日,距新春佳节只有九天时间,从国家电网四川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恢复重建一线传来消息,渔子溪电站1号机于当天12时50分启动开机成功,当机组转速达到100时,摆幅、震动均呈现出良好的状态,这是映电总厂迄今恢复的第八台机组。渔子溪1号机的恢复,使映电总厂今年6月底完成全厂11台机组发电的目标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尽管这一步充满了艰辛和坎坷。

  渔子溪电站是渔子溪河最下游的第一个引水式梯级电站,水头高、泥沙重,装机容量16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八亿多度。该电站发电运行四十年间,遭遇了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和2010年8.13特大山洪泥石流两次毁灭性的灾难。在震后恢复重建中,映电总厂克服重重困难,举全厂之力,成功地实现了渔子溪电站两台机组恢复发电。截止到2010年8月13日,渔子溪电站完成发电量1.798亿千瓦时,最高负荷达8.0万千瓦。

  目前,渔子溪电站1号机已完成手动、自动开机、递增加压等试验后,自截稿时,正在做主变投运前的相关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