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建设者春节坚守在三峡工程施工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9

  春节期间在三峡地下电站工地和升船机工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百余名三峡建设者放弃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大年初一上午10时,正在施工的三峡地下电站,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厂房内灯光明亮,地下电站第32号机组正在运行发电,水轮机发出浑厚的低鸣声。据现场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机电公司工程师介绍,春节期间大约有100多名基建和电气工人仍在地下电站的机坑和隧道内工作。据值守在32号机组前的三峡电厂一名职工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他是除夕、初一、初二在厂房内值班。

  时近中午,一台小货车进入地下电站厂房内,一名职工说“我们的团年饭来了”,他从车内拿出一份盒饭,打开一看虽不算丰盛,但职工们吃得很开心。据现场工程师介绍,三峡地下电站6台发电机组已有3台正式移交并网发电,后三台预计在今年汛前正式投产,届时三峡电厂32台机组将实现全面投产。

  在五级船闸旁的三峡升船机建设现场,土建工程已在收尾,据介绍,预计到2015年,三峡升船机将试运行,届时过船规模可达3000吨级,最大提升高度为113米,可把目前超过3个小时的客轮过坝时间缩短至40至60分钟。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三峡工程65%以上工程量,目前三峡工程除地下电站和升船机外,其他项目已全部完工。据统计,2011年三峡电站共完成发电量782.93亿千瓦时,三峡工程第二次成功蓄水至175米,三峡船闸年货运量突破1亿吨,三峡工程的防洪、抗旱、发电、航运等巨大综合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