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成为悉尼文化节首个外国大型企业赞助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9

  2012年1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领袖合作伙伴和独家航空赞助商的形式成功赞助了澳大利亚2012年悉尼文化节,成为该文化节首个外国大型企业赞助商,这将进一步提升南航在澳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新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2011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达到8067万人次,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已连续33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南航目前拥有飞机440余架,机队新且规模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六;随着去年中国首架和第二架A380的投入运营,南航成为全球最早同时运营波音、空客最先进机型的航空公司之一。南航以广州、北京为核心枢纽,拥有中国国内最完善的航线网络,并正在加快走向国际化。

  南航是国内中澳航线的最大承运人,广州枢纽也是国内到澳洲的第一门户。随着中澳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也逐渐增多。强劲的经济交流势头和巨大的人员流动为航空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天合联盟的成员、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从2010年开始就选择以澳洲中转作为公司战略目标的突破口,持续增加中澳航线和航班量。到目前为止,南航已经开辟了从广州到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四条直飞航线,每周有35个航班往返于中澳之间,提供座位数超过1900个,市场份额迅速提升。

  南航还计划开通广州至凯恩斯、阿德莱德等航线,并继续增加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等现有航线的航班密度。预计到2015年底,南航在澳大利亚的往返航班每周将超过110个,届时每年承运旅客将达到150万以上。

  悉尼文化节历史已超过35年,由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政府牵头以商业模式运作,是澳洲规模最大、也是世界上规模位居前列的的艺术、音乐、文化类主流活动。悉尼文化节在每年1月份举办,持续三个星期合计约100余场室内活动或户外大型露天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万人参与。2011年7月,中国南方航空正式成为悉尼文化节领袖合作伙伴和独家官方航空赞助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