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修编的电力设施抗震设计规范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30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西北电力设计院主持修编的国标《电力设施抗震设计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该规范是2004年建设部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对于震后恢复供电、抗震抢险、灾后重建及生产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修订是在1996年版的基础上,对原有条款中不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及未反映当前技术进步的内容进行了修订;贯彻了现行《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及《工业企业电气设备抗震设计规范》的新增内容;吸收了汶川地震电力设施及电力设备受损情况的经验和教训;借鉴了原国家电力公司重点科研项目《大型火电厂主厂房抗震设计试验研究》的成果,提高了电力设施的抗震设计标准。

  本次修编资料复杂、涉及单位多、跨专业、跨行业,工作任务艰巨。编制组通过收集大量汶川地震后电力设施的受损的资料,对地震给电力设施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进行了评估;对征集到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相关行业的设计、科研院所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对规范条文的156条意见,编制组进行了多次协调,并对规范条文进行逐条推敲和认真修改;经过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相关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编制组将按照本次审查纪要的意见和要求,完善标准条文,于今年2月份完成报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