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圆满完成春节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3

  截至1月29日,北京联通圆满完成各项春节通信保障任务:在传统的话务高峰时段,保证了客户短信、电话拜年的通信畅通;在庙会等人群密集场所安排应急通信车辆多部,解决信号拥堵;在烟花监控、春运保障等市政平台上也提供了相应的通信保障,为首都市民营造了祥和顺畅的节日网络环境。

  据统计,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京联通短信业务量共计3亿多条,彩信业务量近2000万条,其中短信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10%左右;除夕至初一,短信业务量达1.9亿条,是平时的6倍左右。面对这种情况,北京联通保障小组在业务高峰期对短信业务量分配进行了多次调整,有效避免了业务拥塞情况的发生。北京联通网管中心共受理故障381件、市政平台故障3件,所有故障都做到了受理及时、快速响应、及时协调、立即上报。春节期间,有关部门参与保障人数共计227人次,车辆12辆。据北京联通电子渠道中心统计,春节长假期间,网上营业厅使用客户达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交易额同比增长达13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