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东电力交易平台2月跨省集中交易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6

  近日,华东电力交易平台成功组织了2012年2月跨省集中交易。江苏、浙江共购得电量2.12亿千瓦时,最大电力将达42万千瓦。本次交易是201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整顿规范电价秩序的通知》发布后,华东电网开展的首次跨省集中交易。

  据预测,今年华东电网电力供需形势依然偏紧,江苏、浙江长期存在电力缺口,安徽、福建在部分月份有一定富余电力。跨区跨省电力交易需求旺盛,市场主体多次提出希望尽早结合最新文件要求,开展跨省集中平台交易。

  为此,华东分部认真研究有关文件,与华东电监局多次沟通,制定并发布了《华东电力市场跨省集中竞价交易规则(试行)临时补充条款》,充分考虑如何全面落实国家电价政策的要求、促进华东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推动电力行业节能减排,以及在电力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下,如何继续发扬团结治网精神,有效利用有限电力资源,保障安全、稳定、有序供电。该条款得到了华东电网区域相关单位的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