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增产97号汽油供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7

  面对近期市场97号汽油供应紧张状况,镇海炼化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生产97号汽油,确保市场稳定供应。1月,中国石化镇海炼化97号汽油产量突破10万吨,实际达到11.64万吨,占汽油总量的49%,创历史最高纪录。

  近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国内市场成品油季节性需求攀升,部分炼厂停工检修。特别是进入春节以来,汽油需求量大幅提高,其中97号汽油的需求量达到平时的两倍以上。为保证高档优质汽油产品稳定出厂,镇海炼化各部门通力合作,落实增产汽油各项措施,确保装置保持高负荷稳定生产,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镇海炼化发挥炼化一体优势,根据市场情况适时优化生产计划,做好资源的综合利用。他们安排低辛烷值碳五等资源当乙烯原料,增产高辛烷值汽油,多产97号汽油。同时调整月度销售计划,把1.8万吨93号汽油改产97号汽油出厂,有效缓解了本地及长三角地区高档汽油供应紧张的状况。

  镇海炼化销售部门紧盯生产调整过程,跟踪质量分析和油品输转情况,优化物流方式,合理组织管输、铁路、水运等方式出厂。质检部门仔细检查每一环节,确保产品质量,坚决不让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